miércoles, 31 de octubre de 2007

赵丽华简介 Zhao Lihua

赵丽华,著名诗人,中国作家协会会员。国家一级作家。先后在《南方周末》《中国民航》等几十家报刊开辟随笔专栏。作为一名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诗人之一,赵丽华诗歌一向得到同行的高度认可。她的诗歌被公认为在探求诗歌感性与知性、内在复杂度与外在简约形式的切点上有超乎寻常的把握和悟性,写作姿态随意、自如,毫无矫情、造作之态,有时从容、淡定,有时又大胆、前倾。



赵丽华自选诗歌


《死在高速公路》

有一天我会死在高速公路上
像一只鸟

那些穿黄色背心的清道工
会把我拾起来
抚摩我的羽毛
让我在他们手上再死一次


《华夏里3栋》

华夏里3栋
在一个夜晚
悄悄发力
它费了很大力气
从地基里拔出脚来
向外移动
起初是笨拙的
试探性的
蹑手蹑脚的
它肯定以为大家都睡了
以为没有人发现这个事
胆子就逐渐变大
后来它竟然飞起来了

我想明天天亮
华夏里2栋和4栋
会惊讶的大叫
也许故做不知
乘机向中间歪斜一点点

No hay comentarios: